厌世.

“等我外向起来当了阳角大家一定要祝福我啊!”

记得小时候每当到了过年,滨江路一整条路都会放满烟花,等到八点春晚开始时,烟花也会随之点燃,我在奶奶家楼顶上和一帮大人看它升起,看它在我眼前绽放。我总觉得那一刻很美,直至今日我也依旧能想起那晚璀璨的烟火。但是我对今年的烟花已经没了太多的印象,只记得我在半小时内跑步举着相机穿越了人群,挤到河岸边听嘈杂的人声,听交警的口哨不断响起。


年前看见“燃放烟花罚款500元,拘15天。”的横幅还在想大型烟花秀停放十多年了,过年不过是放俩星期假期给我做高考前的最后一次休息,没有年味司空见惯的事。


昨天看见家族群里弹了烟火秀的消息,一时间不知道是想笑还是怀念。


怀念的不过是小时候简单的快乐,还有在幼年的我头顶上不断炸开的焰火。跟如今开放后人们报复性求自由到底是不一样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