厌世.

“等我外向起来当了阳角大家一定要祝福我啊!”

爱意泛滥

特别ooc 

如有雷同 私我删文

勿上升真人

调酒师×大学生

晚安




“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我的心里已经炸成了烟花,需要用一生来打扫灰炉。”



  “你好,一枝郁金香,谢谢。”

  正坐在花店门口高脚凳上晃腿的董卿抬头对着来人甜甜一笑,又是这个漂亮姐姐。


  “粉色的,对吗?”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她从凳子上跳下,伸手从桶里挑了支开地最艳的:“给。”女人身上有一股烟草味,不熏人,反倒混有淡淡的花香。


  “谢谢。”

  “不客气。”她顿了顿,“姐姐,明天见。”


  原本已经走出去好几步,听到这话女人又转过身来扬起唇角,微微点头,“明天见。”她说。


  “好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董卿每每看见女人都会感到心情愉悦。女人每天来都会买走一枝粉色郁金香,不用包装。她曾问过女人为什么不用包装,女人说是要放在花瓶里的,就不浪费包装纸了。





  “早上好。”


  清晨,董卿刚把当天需要卖出去的花摆放好,就听到女人慵懒又性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
  “早……姐姐今天这么早?”

  “嗯,才下班。”

  “上夜班很辛苦吧?”


  女人一愣,随后绽开灿烂的笑容:“平时也差不多这个点下班,只是今天刚好看见你一个人在收拾,想问问你需不需要帮忙。”


  “啊……”董卿也愣了,漂亮姐姐来问她要不要帮忙诶!耳朵尖尖不知怎么就染上了一抹红晕,抬手把碎发撩到耳后,有些羞涩地望向女人,“那……那姐姐能帮我把店里那张高脚凳搬出来吗?”说完她就后悔了,人家才刚下班诶!看到漂亮姐姐就走不动道的习惯什么时候才能改改!


  女人转过身看见董卿懊恼的表情不免觉得可爱。


  “我叫周涛。”女人放下凳子,忍不住伸手揉了揉董卿的脑袋。

  “我……我叫董卿。”

  “嗯~”周涛挑眉,把刚刚揉出来的呆毛给人按下去。


  董卿转过脸呆呆地看着周涛的侧脸,长发被鲨鱼夹松松地抓住,耳边几缕碎发衬得下颚线柔美又妩媚,微张的唇瓣上抹着亮色口红,让人看了就想……咬一口。


  察觉到她过于专注的眼神,周涛不自觉地把手挡在董卿眼前。没想到董卿竟伸出双手裹住自己的手,还好玩儿似的勾勾自己的手心。


  “怎么了?”


  思绪被拉回来,董卿忙松开捏着指尖的手,不好意思地朝她笑笑,转身挑出5多玫瑰拿到工作台上捣鼓了好一阵。


  当一束包装精致的玫瑰出现在自己眼前时,周涛有些诧异,但对上小孩儿闪躲的目光以及涨红的小脸又忍不住想逗逗她:“给我送玫瑰?可我只喜欢郁金香诶~”


  “……”董卿的笑容僵在脸上,窘迫地扣住自己的衣角。“喜欢姐姐?嗯?”周涛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了这种恶趣味,总之,董卿现在的样子让她觉得很可爱,还想要看更多。


  “不是的……姐姐……”

  “那就是讨厌姐姐咯?”周涛一脸坏笑。

  “不是……诶呀……”


  “嗯?”看着董卿越来越急躁地搓衣角,周涛觉得自己似乎有些过火了,“小孩儿,逗你呢,别紧张。”

  董卿瞪大眼睛看了几秒,转过身去背对她,闷闷地说:“我才不是小孩儿!我20了!”

  “好好好~不是小孩儿~”


  “拿着!”玫瑰花再次被怼到自己眼前,小狮子挥舞着毫无危险性的小爪子,却不知道这样别扭的自己有多可爱,“明天见!”


  “好,明天见。”周涛伸手准备捏她鼓起的脸蛋,但看到董卿凶狠又无危害的小眼神,抬手快速揉了一把狮子毛跑开了,临了还有空说一句:“姐姐很喜欢。”




  “还有一个多星期就开学了,不出来玩玩?”好友从刚放假就开始约董卿出去玩,奈何她一直在帮家里打理花店,九点睡六点起生活无比健康自律,“今年刚火起来的les吧,懂?就在你家花店前面的那条街。”


  “啊……啊!”说不心动那是假的,“几点?”

  “九点。”为了调侃她而定的时间,但意料之中的炸毛却没有听到,反而是“嘿嘿”的傻笑声。

  “成。”

  “不回家睡觉了?”

  “说什么呢!”董卿一下子严肃起来,“大丈夫能屈能伸,怎能为了睡觉而放弃香香的大姐姐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

  很意外,寻常酒吧里闹人的灯光音乐并没有在这里出现,相反,店里放着悠扬的古典乐曲。店面偏木色调,刻意做旧的桌椅让吧内平添一种别样风格。


  “喝什么?”年内并无酒水单,想喝什么直接跟调酒师点。


  恍惚间,董卿竟在店内闻到了周涛身上同样的花香。她下意识往人群里寻,直到好友轻戳她脸颊才将思绪拉回:“桃子味低度酒。”


  又见酒吧中间有个凸起的小台子,旁边还放了不少乐器。董卿嗓子一痒,想唱歌了。跟好友打个招呼,在台子旁挑把吉他坐上高脚凳,一条腿点地,一条腿搭在凳中横杠上。抬手拨了几个音,低沉的嗓音让众人侧目,就连吧台调酒的周涛也不禁停下手中的动作。


  “梦中人,一分钟抱紧,接十分钟的吻……”


  柔和的灯光照在董卿被短发遮挡的侧脸上。不经意间抬头,与角落处的周涛对上眼,她眼里带着董卿看不懂的情愫,只觉得她好美,好想拥进怀里。唇角勾起笑容,让在场不知多少人看直了眼。


  曲毕,下台,几个胆大的已经举着手机亮着二维码冲过去了,董卿一一拒绝,到座位上拿起手机朝吧台走去。周涛抬眸看她,手上动作不停。


  “姐姐,”她晃晃手机,“可以吗?”

  “花呢?”杯中液体被倒出,再加上两片薄荷做点缀。周涛推过去给她,眼底带笑,“每天店里都来那么多客人,我可是一个都没给呢。”


  “那我就是姐姐的第一个。”

  “小孩儿,这么自信?”

  “嗯~姐姐给个姬会,我天天给姐姐送花~”

  “想追姐姐?”周涛随手卷起一张报纸轻轻敲了敲她的脑门。

  “可以吗?”董卿托腮,大眼睛眨巴眨巴。

  “好,给你个机会。”“嘀”一声,董卿看到一条好友申请,“不过,说好了,我不一定会同意的啊。”

  “好~”



  “早上好呀,起床咯~太阳晒屁股咯~”

  每天下午两点,董卿都会按时打电话过来叫自己起床。周涛迷瞪瞪的睁开眼看了一眼窗户,然后又闭上了:“哪有太阳,家里黑乎乎的。”——论遮光窗帘的好处,“还有,现在不是早上!”


  “姐姐也知道不是早上了啊,下午了还没起。”

  “那不是早上才回到家嘛——”平心而论,董卿是很喜欢周涛用气声撒娇的样子,好可爱,可惜看不到表情,“嗯……再睡一下……”


  “但是外卖快到了。”

  “嗯?我没点……”周涛翻了个身,“你点的?浪费钱……家里还有菜呢。”


  “姐姐什么时候让我去你家?”

  “想得美,小色鬼。”刚起床时嗓音微哑,透着股慵懒的娇嗔。

  “姐姐做我女朋友好不好?”

  “不好,挂了,我去拿外卖。”


  周涛看了眼墙上的日历,11月2日。有两个月没见小孩儿了,送她个生日惊喜吧。想到花店每天都会送来的郁金香,周涛索性打开软件定了机票。


  已定,希望快点见面。



  11月17日,董卿起了个大早。俩人刚加上好友时她就向周涛“暗示”过自己的生日,别说这几天一直都在人跟前提这事。周涛每次就只回个“哦”。


  哦!

  哦屁啊!

  董卿激动捶床,不开心。不过转念一想,人家又不是自己的女朋友,太把自己当回事了也不行。小嘴一瘪,手机一丢,被子一盖,小觉一睡,完美错过周涛打来的数十个电话。


  别问,问就是开了飞行模式。


  电话没打通周涛也没急,找家奶茶店坐下来慢慢等就是了。



  董卿是被饿醒的,舍友们见她睡得死就没好意思叫她起来吃午饭。


  “啪!”

    刚下床准备洗把脸清醒一下,没想到先被吓醒了,董卿看着自己身上的塑料片和舍友手上拿着的礼花筒好气又好笑:“干嘛呀这是。”


  “生日快乐!又老了一岁,又多寡了一年!”


  “……”董卿满脑门土不知道往哪丢,一阵无语后,笑嘻嘻收下舍友们挑选的花和礼物,这才想起被自己晾了一天的某人。关掉飞行模式,一条接一条未接电话提示让她蹙起眉。最后一条微信聊天记录是半小时前 点进去一看发现是校门口旁一家奶茶店的定位。


  完蛋。


  来不及多想 董卿随手抓了几把头发,再换上离手边最近白t牛仔裤就出门了,留下舍友们捧着生日蛋糕一脸懵站在原地。



  奶茶店店员往角落看了好几眼。一头大波浪随意披散在脑后,棕色呢子大衣配上白色高开叉连衣裙更称得女人禁欲感十足。


  董卿一进店就发现店员眼睛跟黏在周涛身上一样,口水都快从嘴角流下来了,心中顿时不爽,她快步走过去拉起人就走,丝毫不顾店内喊停要微信的店员。


  喜欢的人太招桃花了也不行。


  转脸一看周涛眉眼间有一抹不自知的温柔,那股子火马上就败了,“姐姐不是只会‘哦’吗?怎么想着来找我了?”


  “不想我来?”

  董卿盯着周涛化着淡妆的脸,喉咙有些发干。好像吻她,好想占用她,好想……


  董卿这样想,却是真的这样做了。凑过去飞快在周涛唇角贴了一下然后习惯性往后推了一步,有些心虚地盯着地上的一个点发呆。


  周涛被这一下整得猝不及防,反应过来小孩儿干了什么事后伸手摸了摸唇角。小孩儿的唇好软。再贴贴也没事的吧……


  “傻瓜……怎么接吻都要姐姐教你是吗?”

  “唔……”


  周涛好看的双眼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,随后感到唇上多了一股热源在磨着自己的嘴唇。软舌抵开牙关,勾起另一条同样的软舌与它共舞。世间的一切仿佛都安静下来,是剩下眼前人半磕着的双眼和水渍搅动的声音。


  “生日礼物,喜欢吗?”半晌,周涛松开董卿的唇角,一边平复着自己的呼吸频率,一边宠溺地看着眼前人。


  “嗯……所以,姐姐是我的女朋友了吗?”董卿的眼里闪过一道光,那是只会对周涛出现的光。


  “你说呢?傻小孩。”


  董卿觉得自己仿佛是在梦中。如果是梦,请不要让它醒来。


  嘴角还沾着属于周涛的体液,与她十指相扣的手被捏了捏,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今天发生的事是真实的,“老婆。”她喊她。


  “嗯,我在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9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